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。
閱讀&電影心得,心情雜記,小說創作,手作天然石飾品…。

黑心湖。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(Facebook Page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ixinhu
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:https://ellentarot.blogspot.tw/

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【手作日記第二篇】:瑪瑙和玉髓耳環

(手作源起/緣起,參見第一篇手作日記

老實說,我分辨玉髓和瑪瑙的依據一直都是看有沒有『紋路』(或者該說『石痕』?),珠子在日光照射下,透明中帶點紋痕,我就認為是瑪瑙,沒有的話就認定是玉髓。染色與否我還不太會分辨,但通常只要圓珠的顏色和造型順眼,價錢合理,串起來賞心悅目,就不計較錙銖了。我是不太迷信某某石頭會帶來某種好運這樣的說法啦,我個人的體驗呢,只要自己認為手中的某樣飾品會帶來好運(錢財、桃花、事業、靈感、健康、甚至防小人……),只要對飾品有這樣的直覺,而飾品也跟主人心有靈犀,這樣的緣分會比刻意配戴追尋來得持久,至少我的經驗是這樣。於是,尋求寧靜和靈感的時候我都會選擇黑瑪瑙,或黑璧璽,總之就是黑色系列的石子。約會的時候我會選藍色系列的石頭(我很適合藍色,藍色讓我更有自信!)。不安迷惘的時候,我總是回到古玉和翡翠的懷抱(淺綠、深綠、或灰白)…

不廢話了(疑,日記不就是要廢話+流水帳嗎~),底下這張照片是這幾天的耳環創作,以紅瑪瑙項墜為分界(是的我終於找到一條皮繩來搭配這只墜子了!),左邊是藍玉髓綠玉髓耳環,小花配件是藏銀,耳勾則是一般的鍍銀材質。右邊較大顆的則是紅瑪瑙綠瑪瑙。紅瑪瑙耳環和項墜可當套組。

最下方兩只耳環則是綠玉髓搭配切角水晶藏銀配件(貓頭鷹好可愛啊~之後要再來多做一些貓頭鷹款的~)



同場加映:
我也替綠松石(土耳其石)配了一條皮繩。我打算替另外一只綠松石項墜找條合適的銀鍊或鋼鍊,這樣就會有兩種不同的風格。

最左邊淺紫色的是塑料糖果珠,是從一個準備丟棄的化妝包上拆下來的,想說珠珠還很新,丟掉可惜,拿來串耳環也滿可愛的。

淺橘和深橘色的珠子是老黃玉(其他老黃玉耳環可參見第一篇手作日記)。黑色的是黑璧璽,搭配金色角珠或藏銀配件,各有風情(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搭配藏銀小花的那一對)。

紫色的小水晶珠本來是準備拿來串戒指的,但我發現搭配藏銀小花串成耳環也滿可愛的。

最底下是藏銀小牛配件,可以當手鍊配件,也可以做成項墜。而拍照時,我沒注意到照片最右下方的藏銀小兔不小心入鏡了,因為小兔是我想自己留著戴的,所以沒打算將它納入作品介紹,但我不會修圖把它修掉/裁掉,就………請大家自動忽略它吧~~(小兔不存在~不存在~)(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~~?)(笑)


國鳳 Sept 23, 20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。廣告一律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