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。
閱讀&電影心得,心情雜記,小說創作,手作天然石飾品…。

黑心湖。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(Facebook Page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ixinhu
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:https://ellentarot.blogspot.tw/

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2015電影:Jupiter Ascending


2015電影:Jupiter Ascending(譯:朱比特崛起)
台灣上映日期:Feb. 4, 2015
聯合新聞網娛樂版簡介:「朱比特崛起」 科幻版綠野仙蹤

本來今天的計畫是要去Booking閱讀Jeffery Deaver的作品,但千里迢迢到了現場才發現座位全滿,脫離學生時代已久的我這才想到,啊,已經二月了捏,學生們都放寒假了啦,難怪租書店會客滿。計畫被打亂的我決定去看電影殺時間,不知道該看什麼,就選了今天首映的《朱比特崛起》來看。

因為完全沒有做事前功課,所以對劇情走向毫無概念,演員也都不是我的菜(或者該說,不是很熟悉他們的演技和作品),加上日前在VarietyEW讀過負評報導,說老實話,開演前我沒抱多大期待。但就是因為沒有期待,所以不怕受傷害~

我給這部片的評價是70,大概是因為它的美術概念(特效?視覺設計?總之就是concept art)有戳到我的要害:撇開劇情不討論,我特別喜歡這種科幻混奇幻的氛圍,類似風格的電影還有Guardians of the Galaxy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Star TrekStar Wars系列等等。

(以下微劇透)


Image via Scifiward

至於本片劇情,其實滿YA走向的,男女主角很快就fall in love,壞蛋們除了嘴砲好像也沒什麼驚人的「武功」,女主角一直「落難」,男主角一直英雄救美,最終好人們全部化險為夷(所以Sean Bean沒有領便當),大壞人則得到應有的報應,然後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,happy ending

女主角Jupiter的父親在她還沒出生前就過世了,她和母親飄洋過海從俄國來到美國,一家老小擠在一間公寓裡,她和母親還有阿姨則靠清潔家居為生。Jupiter非常厭惡自己的人生,從她偶爾會在打掃時拿屋主的珠寶洋裝在鏡子前偷比就知道,她其實很嚮往優渥的生活。Jupiter和表哥一個為了買望遠鏡一個為了3C產品(btw望遠鏡居然要四千美金也未免太昂貴…),她不得不聽從表哥「建議」,半推半就地去賣卵子換錢(!)。也就是在這賣卵子的可怕手術當中,她差點被「外星生物」謀殺,然後被「外星帥哥」拯救~

外星帥哥Caine是個「狼族和人類的混合體」,曾為軍警的他有過人的打鬥和搜尋能力,他接受委託來找Jupiter這才發現Jupiter是「女王陛下」轉生,且「女王陛下」的三名子女都想謀害Jupiter,他們都想要藉此得到地球的繼承權(或阻止Jupiter繼承地球)。「女王」的家族是宇宙裡最古老富裕的家族企業,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在各個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「培育」人類,「收成(harvest)」時間到了,就把人類拿來當成「基因養分」,這些外星人便能藉此延續青春和生命。這個idea有點像吸血鬼的概念,也有點像飼養牲口,更像《駭客任務》裡,人工智慧等機器靠著「人類培育場」來取得源源不絕的電力(power source。我是直到電影結束才知道本片的編劇和導演正是《駭客任務》的姊弟檔The Wachowskis,難怪有種似曾相識感。

Anyways,就在我納悶女王是如何「基因轉生」,而三名陰陽怪氣的子女難道沒有把拔嗎?就在這個momentChanning Tatum的胸肌轉移了我的注意力(喂!)。而且Jupiter兩度向Caine告白的對話超可愛的~

舉例:
Caine: Your Majesty, I have more in common with a dog than I have with you.
Jupiter: I love dogs, I've always loved dogs. 
(我愛狗,我超愛狗狗的~)

哈哈!總之,我決定不要這麼計較劇情的邏輯和合理性,就當作是科幻混奇幻的YA小說來看,有初墜情網的小情侶男主角的養眼肌肉就好~(喂!!)



Caine很忙。一直在忙著從三姊弟的手中拯救JupiterJupiter整部電影就像無尾熊一樣攀在Caine背後。從心機老姊的宮殿裡逃出,誤入心機老弟的「婚約陷阱」,逃出一個賊窟,又落入另一個圈套,(這中間還包括冗長的「身分註冊」,導演們一定很婊美國的DMV),Jupiter和她無辜的地球家人最終落入陰沉可怖(而且講話一定要氣若游絲)的老大手裡。怎麼辦?不打緊,咱們主角威能闖天下,CaineJupiter雖然經歷千辛萬苦,終於還是打敗大魔頭,成功守護地球,平安返家,女主角大概也終於接受『富貴不見得好,平凡/平安也是福氣』這個道理。說真的,不曉得轉生前的女王是什麼樣子,三個子女不是憤世嫉俗、唯利是圖就是陰陽怪氣,只能說即便是女王轉生,還是得必須面對前世留下的業障,karma唉。

總之,推薦這部片給:
  • Channing Tatum的粉絲(我沒看過他的其它電影,對他的關注也不多,但我覺得他在這部片裡面的表現滿有魅力的,我可以理解女主角很快就fall in love的心情,哈哈~)
  • Mila Kunis的粉絲(她好瘦!我喜歡她穿禮服的樣子~)
  • Eddie Redmayne的粉絲(表現不多,最後甚至有點弱掉,但壞得很迷人,選角選得不錯)
  • 喜歡科幻混奇幻風格的小說或電影

Sean Bean戲份不多,真的就是個打醬油的,所以衝著他去看的可能會有點失望,而且他沒有脫(不要這麼為難北北好嗎?)


國鳳 Feb.4, 2015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。廣告一律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