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馬行空浪漫魔幻的電腦書編輯。
閱讀&電影心得,心情雜記,小說創作,手作天然石飾品…。

黑心湖。the black lake 臉書專頁(Facebook Page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ixinhu
Ellen塔羅牌與仁倫動中禪:https://ellentarot.blogspot.tw/

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

2016年書單:祕密的承諾、跟蹤、銀色新生、噬神者

這一篇寫得有點尷尬,因為這四本書當中有三本我只讀了一半就放棄了,並不是說書本內容不好,只能說不是我的菜,既然讀起來卡卡的一點趣味也沒有,還是把時間留給其它待讀的小說比較實際:

Image via 

其實我很喜歡《秘密的承諾(The Secret)》前三分之一,男女主角在從英格蘭前往蘇格蘭的旅途中,互動充滿驚喜,可一抵達蘇格蘭高地就變得每況愈下,也許是因為宗教和時空背景的隔閡吧,在閱讀時一直覺得無法體會主人翁的煩惱和堅持,這也許是我第一本也是最後一本Julie Garwood。本書原文於1992年出版,我讀的這本是2015年的新譯本,是在二手書店買的,雖然劇情不是我的菜,但譯者唐亞東的文筆讓人驚艷,完全沒有翻譯腔,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譯者本身也是羅曼史作者,難怪行雲流水、游刃有餘。

男主角依恩,嚴肅霸道,又高又壯,將連恩尼遜北北年輕時在電影Rob Roy的鐵漢柔情模樣直接代入,毫無違和~:

Image via


跟蹤(The Book of You)》我只讀了二十頁就沒興趣了,作者在劇情還有敘述的鋪排上顯得刻意而且混亂,只能說我被書背文案騙了,不過這本書也是買二手的,就不計較了。

銀色新生(Morning Star)》則是讓我努力撐到第三十五章才確定《金色同盟(Golden Son)》帶給我的震撼已蕩然無存,不想再折磨自己,就把美好的回憶留在闔上第二集的那一刻,或是期待電影改編吧。

出版社將《獵狼之歌(Wolfsangel)》的續集《噬神者(Fenrir)》拆成上下兩本,但上集我只讀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,一來是劇情乏味,二來則是翻譯換人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《獵狼之歌》的魔幻氛圍,加上《獵狼之歌》其實也可以算是單本完結,角色們轉世後的發展和糾葛感覺也不那麼重要了。

以上雜感記錄。
July 26, 2016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。廣告一律刪除。